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江苏举行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6-11 14:52:06 中国市场监管报

提升影响力 提高认知度

江苏举行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报讯 今年6月9日是第12个世界认可日。6月6日上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科协在南京共同举行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省质检院、省计量院、省纺检院,以及在宁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和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认证检测创新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作为认证检测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围绕“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高质量监管”主题,以“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为基本思路,着力唱响“主旋律”、念好“服务经”、打好“技术牌”,奋力开创全省认证检测新局面,唱响助力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启动仪式上,10家在宁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代表共同发起“倡导诚信认证检测,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倡议,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相关专家围绕世界认可日主题分别举办专题讲座。

本次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陆续开展专题访谈、“实验室开放日”、广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世界认可日的社会影响力,提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社会认知度。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传递信任、服务发展”总体要求,全方位推进认证检测工作。在传递信任方面,全省现有有效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近15万张,有效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8.5万张,服务认证证书2568张,获得CMA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达2712家,累计出具检测报告3000多万份,均位居全国前列。在服务发展方面,开展“十万企业认证升级”行动,指导企业通过认证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信誉。在全省建成国家质检中心53个、省级质检中心64个,初步形成高新技术产业服务集聚效应。在惠及民生方面,在成功创建盐城阜宁国家有机产品示范区基础上,积极推进南京溧水国家有机产品示范区申报创建工作。引导鼓励服务认证,徐州邳州福利中心获得全国首张养老服务认证证书,中国建设银行南通分行等1360家金融机构获得银行营业网点服务认证。

□方 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