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 确保公众吃得放心

2019-06-06 15:1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端午前夕,已是粽子、绿豆糕等节令产品的销售旺季,不少食品生产企业正在紧锣密鼓的为生产这些产品冲刺。为保障节日期间此类食品质量安全,连日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深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从生产源头上把好产品质量关。

食品安全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监管人员走进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品轩公司)生产车间,对2019年端午节粽子、绿豆糕及其它产品的生产过程、礼品包装、品控验收、出厂检验、食品添加剂使用和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且,重点查看了生产相关环节品质控管的全部文件资料,对该企业的产品留样库也进行了检查。

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御品轩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为了更好的管控食品安全风险,御品轩将食品链各环节食品安全风险进行有效识别,产品经过十万级净化冷却间360°除菌,对每一个即将进入包装环节的产品都要进行重金属指标检测,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还制定了“全员品管、安全优质、持续改进、客户放心”的食品安全方针,并顺利通过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检查中,恰逢该企业组织工厂开放日活动,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告诉记者:“没想到一个小小的绿豆糕,生产企业会有这么多的安全把控。参观后,我们对食品安全更有信心了!”

“让公众实地参观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流程、工艺技术以及食品安全管控,有利于激发社会公众更好的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丰富了食品安全监管的力量。”监管人员认为,御品轩对食品生产安全环节把控严格,溯源体系健全,能够做到有据可依。而且,企业自觉购买食品责任险,让消费更放心。

下一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探索扩大食品安全监管的社会参与,对食品安全问题实行多元治理,在加大政府部门监管力度的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社会公众等的监督作用。

此外,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还将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进行跟踪核查,进一步掌握了不合格食品处置整改情况,摸清监管底数,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马少培 李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