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计量测试所五措并举求突破 定位计量新坐标

2019-06-06 15:1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河北省邯郸市计量测试所作为计量检定技术机构,在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中,积极选好自己的坐标和定位,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坚持以服务民生求站位、以服务企业求发展、以科技创新求提升、以文化建设求活力、以作风建设求形象五项措施,努力为社会提供质量更优、效率更高的社会服务。

一、以服务民生求站位。该所在认真对照检定机构的主要职责,详细分析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基础上,一致认为:没有量值传递就没有计量量值的统一和计量秩序的稳定;没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就没有判定计量准确与否的依据;没有计量器具的检定,就不能保证在用计量器具的性能可靠;没有准确可靠的计量数据,计量执法就会失去法律支撑。基于这种认识,该所牢牢抓住民生这一主题,探索研究民生服务平台,谋求更好地为民服务的方法,履好职、尽好责、站好岗、把住关,确保为百姓生活提供优质高效及时便捷的计量技术服务。

二、以服务企业求发展。该所针对邯郸地区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迅猛崛起,新的产业催生了许多新的技术的对经济发展大好形势,围绕产业更新带来的计量新课题,主动作为,深入了解企业所需,认真钻研技术,研究建立相关计量标准,因地因势提供精准计量技术服务。尤其是在在线测试、能源数据采集等领域为企业提供计量数据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生产中的计量技术难题,并为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的计量建议。

三、以科技创新求提升。该所坚决落实强制检定收费停征政策,正确分析当前第三方计量校准技术能力,及时组建科技创新队伍,分层次选择技术骨干组建不同的创新团队。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选择项目,选择不同的创新目标,积极鼓励人员参与科技创新,制定倾斜于科技创新的制度和政策,做实科技创新的项目,让有成就的人有荣誉、有面子、有地位、有实惠,以此来带动人员素质的提升、技术能力的提高、服务水平的提质和队伍凝聚的合力。

四、以文化建设求活力。该所坚持文化建设与业务发展双促进的原则,常年组织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如“三八”妇女节,围绕妇女同志特点开展刺绣、剪纸、摄影、厨艺活动。“五一”劳动节,组织职工进企业参观,开展“问需求比作风、找差距学精神”活动。“五四”青年节,织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爬山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根据单位阶段性工作安排,适时组织计算机实际操作技能比武、司机更换轮胎比武、趣味运动会、百科知识竞赛、棋类比赛、观看宣传道德模范精神和先进感人事迹的专题影片等,潜移默化地凝聚队伍合力,增强队伍活力。

五、以作风建设求形象。该所党支部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率党员,以党员带群众,勤奋工作,廉洁奉公,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在工作中,升华在服务上,展现新时代计量检定人员的全新风采。在政风行风建设上,深入诠释“公平公正,至精至诚”的工作理念,发扬“谦和、诚信、敬业、创新”的团队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恪守职业道德,发挥技术优势,扎实为民服务。创新民生计量服务的载体,多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地展示计量技术的独特性和重要性,让百姓对计量技术看得懂、摸得着、信得过、得实惠,让其成为全民了解的技术、全民需要的技术、全民依靠的技术,真正赢得人民赞许、企业欢迎、政府满意、社会认可。(曹现立 通讯员田南)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