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通知公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世界认可日活动的通知

2019-06-02 10:32:57 市场监管总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认可中心、网安中心、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认证认可协会,各认证机构、检验检测机构:

2019年6月9日是第12个世界认可日,是世界各国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重要契机。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认证认可的作用,加强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将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6月8日-1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将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联合主办以“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认可日主场活动,包括新闻发布、认证认可成果展示、消费者体验、中国-中东欧国家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对接等内容。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从业机构及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围绕“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具体活动由各单位自主安排,面向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通过开展宣传展示、培训交流、帮扶指导、公益服务、市场检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大力宣传推动认证认可工作,提高认证认可的社会认知度和消费者获得感。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把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国发〔2018〕3号)的实际行动,作为宣传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促进产品和服务等供应链质量提升的有力举措,作为展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形象、提高社会认知度和行业美誉度的重要契机,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相关地方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的联系,做好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组织引导,形成工作合力。

(二)注重实效,推进工作。要围绕今年活动主题,结合各地方、各行业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和工作举措,以产业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市场主体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关注点,推动认证认可在国计民生重点领域的实际应用,为企业和消费者办实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借助新闻媒体、网络新媒体和社会资源,大力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供给质量和供应链价值提升、激发市场活力、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的作用,深入挖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各地方、各行业应用的典型事例,积极推广工作成果突出的先进经验,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三、有关事项

(一)请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制定世界认可日活动方案,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和宣传报道素材,并加强对辖区内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认监委将组织编印制作世界认可日活动宣传海报、宣传片、宣传册等资料,宣传海报将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寄发各单位,其他宣传资料请登录认监委网站世界认可日专区下载。

联系人:

1.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认监委秘书处 张磊柱

电话:010-82262694

邮箱:infocnca@cnca.gov.cn

2. 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认可管理处 陈悦

电话:010-82262743

邮箱:infocnca@cnca.gov.cn

3.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办公室 蔡宇、赵欢(宣传资料领取)

电话:010-67105203

邮箱:zhaoh@cnas.org.cn

附件:世界认可日简介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世界认可日简介

2007年10月,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联合召开的年会上确定,每年的6月9日为“国际认可日”,旨在推动认证认可在全球的广泛发展。自2010年起,“国际认可日”更名为“世界认可日”。每年世界认可日,全球100多个IAF、ILAC成员方都将举行纪念活动。

我国每年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组织动员各级政府部门、广大企业、从业机构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展开宣传推广、交流研讨和分享体验,彼此建立和传递信任,共同推动认证认可的优良实践。中国的“世界认可日”形式多、范围广、影响大,富有中国特色,已经成为质量宣传的知名品牌。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认可日。国际主题是“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国内主题是“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重点关注供应链变得更加复杂的全球化时代,认证认可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