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深入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侧记

2019-05-31 15:3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争做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 争创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西安市深入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侧记

西安市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由西安开米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洗涤产品对标达标技术方案》在全国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信息平台正式发布,陕西惠齐电力有限公司对标达标结果公示,填补了西安市百千万对标达标的空白。

质量提升,标准先行。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百千万专项行动),就是西安优秀企业对标国际标准,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一次快速赛跑。

西安市自2018年被国家标准委列为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以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需求导向、对比提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开展了“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帮扶企业开展各种咨询服务。

截止目前,西安市已有151家企业参与对标,其中有效登录注册112家,涉及机械制造、电子电力、金属材料加工、轻工纺织、农业种植等 56种行业。实现达标3家企业4个产品,发布对标技术方案12个,位居全国第六,全省第二。

今年年初,在全国百千万专项工作视频会上,西安作为四个经验交流城市之一在大会上做了发言,得到了国家标准委和国家专项行动工作组的一致认可。今年2月以来,还接待全国4个省的6个城市的调研学习。

为进一步推进西安市百千万专项行动工作的深入开展,5月31日,西安市举办了全市百千万专项行动能力提升培训会,目的是让企业更加深入了解百千万专项行动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促进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掌握对标达标的基本方法。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对标让企业有了方向,提标让企业有了动力,达标让企业有了成效。

“通过本次对标活动,让我们公司瞄准国际标准,找出差距及优势,提高了企业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洗涤剂产品的质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对标工作,争当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为西安标准做出贡献!”西安开米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本次对标达标活动,我们企业结合自身和市场需求,制定和完善企业标准体系,不断满足用户需求,不断超越用户需求,不断超越国际标准,做出安全性能更高,更方便适用的电气产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对标工作,争做行业的领航者,让我们的企业在对标活动中得到质的提升。”陕西惠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说。

“目前,我公司已经成功编制了2个对标方案,正在准备第3个。通过参加本次对标活动,更加明确的知道了公司产品的优势,也找出了和先进标准的差距,我们将努力达到或超越国际先进标准的指标,提升公司产品质量。”西安元智系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魏平在经验交流中说到。

据了解,下一步,西安市百千万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将纳入市考指标,实行周周动态发布,月月情况通报的工作机制,发挥市级各部门和各区县政府及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结合西安市重点产业深入企业调研,解决对标达标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帮助企业实现对标,努力推进西安市百千万工作再上新台阶。(姜丹 李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