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新区召开服务业标准化现场观摩会

2019-04-16 15:2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与标准同行 助企业发展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新区召开服务业标准化现场观摩会

观摩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6日,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新区服务业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旨在进一步分析当前服务业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树牢“标准立市”和“标准强区”的观念,不断提升雁塔区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水平,推动雁塔区服务业标准化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正处级调研员赵渊,西安市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俊,原质监雁塔分局副局长邱森,原质监雁塔分局副局长姚跃出席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雁塔区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标准化的同志,曲江新区管委会经发局有关同志以及辖区服务业企业负责同志共150余人。会议由原质监雁塔分局副局长高杰主持。

会上,西安曲江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他们在创建省级服务业标准化工作中的经验,西安锦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市级第四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企业做了表态发言。

西安市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俊指出,近年来,雁塔区服务业标准化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高度重视及有关部门、行业组织、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积累了许多很好的经验,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一是服务行业标准体系不断完善,二是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不断增多,三是服务标准实施力度不断加强,四是企业主体意识不断强化,五是行业指导规范不断健全。

郭俊要求,今年,雁塔区要紧紧围绕《西安市雁塔区“标准化+”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的目标任务,从四个方面加快服务业标准化建设,推动服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一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二是集中精力,抓好先行。三是依靠标准,提升质量。

西安曲江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丽芝交流创建工作经验

王丽芝表示,会展集团在标准化试点工作中积累了三点经验:一是全员重视,切实夯实会展服务标准化工作建设基础;二是注重落实,大力推动会展服务标准化工作扎实开展;三是不断完善,力求保障会展服务标准化工作高标高质。

西安曲江国际会展集团成立于2006年9月,是以曲国际会展中心和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两大现代化场馆经营为依托,以会议、展览和节庆活动承接运营和自办展会活动为主导,以相关产业链经营为支撑的大型综合性会展企业集团。

集团于2016年确定为陕西省会展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2017年成为陕西省级地方标准《展览场馆运营服务指南》制定承担单位。同时也是陕西省会展服务标准化技术员会成员单位。2017年12月确定为国家级会展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经过两年多标准化试点工作,于2019年3月14日通了陕西省第三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

在实施标准化工作的两年多来,会展集团获得了较大收益,不仅在管理上更加规范,同时营业收入持续增长,2018年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91.5%,场馆使用率从2016年的49.77%增长到2018年的59.81%,租馆率在全国所有场馆排名第六,顾客满意度从90%提升至96%。

2018年会展集团将已形成的一套标准积极运用到对外项目拓展,承接中法文化论坛、中国匠人大会、第二届西商大会等各项重大活动的落地执行;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组织青海省赴哈萨克斯坦参加商务部主办的“中哈商品展”,首次跨境跨区域组织境外办展,并取得圆满成功,获得各方高度赞誉。已于青海省签订五年境外会展服务战略协议,今年九月将组织青海省赴俄罗斯办展,曲江会展服务已迈出国门,走向世界。(丹心 施海默)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