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4-16 15:2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在该县会议中心三楼一号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从第一季度全县的安全生产形势看,个别单位和部门存在担当精神不够、作风不实等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讲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警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这根弦绷得再紧些,务必保持常抓不懈的高度自觉。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不容懈怠。从即日起要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部门要按照职责要求,明白该怎么做,达到什么效果都要清清楚楚;要加大执法执纪力度,对照通知要求强化督查,着重看各部门是否真抓实做,督促工矿企业及各行业是否采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对此,凡安全检查走形式、发现不了问题或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引发事故的一律追究责任;凡在省市安全检查中出现失误、影响全县工作大局的一律从严问责;凡发生亡人安全事故或影响面较大一般的安全生产事故的一律提级办理,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责任倒查,严肃追究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经过安全生产检查、非法生产经营并停产整顿后仍未达到有关要求的一律关闭处置,非法生产经营建设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给予处罚,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一律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措施,触犯法律的单位一律依法移交追究法律责任。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参会人员表示,在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中,该局立足职责,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守住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获得了安徽省阜南县委县政府的认可和肯定。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中,该局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为契机,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危机意识上再增强,工作措施上再强化,监管执法上再用力,协调配合上再加强,倒逼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促进安徽省阜南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贡献。(周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