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三大专项行动保安全

2019-04-15 13:2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多举措保安全促发展。

一是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聚焦承装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等介质的压力容器、气瓶、工业压力管道、输油管道等特种设备,通过召开会议、股室联动、与相关部门联合检查等形式,全面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刘圩所4月初全覆盖检查责任区内液化气销售门点并没收3只充气枪,长沟所4月9日走进液化气经营门点和液化站检查气瓶和液化气储罐及压力管道安全,大杨所联合公安派出所走村入户严查危险化学品承装容器安全,守护人民生命财产。

二是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保重点场所安全。开发区所、大路口所、黑塔所以学校及周边为重点,对辣条、“五毛”食品等食品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进行监督检查;大庄所结合前期的学校食堂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学校食堂整改工作回头看,同时对4月1日实施的新《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进行宣传;刘圩所、丁湖所走进中小学、幼儿园对校内小卖部执行新《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持证及是否经营高糖、高脂食品等情况监督检查;大路口等基层所通过举行“名厨亮灶”工程建设培训会对来自全乡各中小学、幼儿园单位负责人集中培训,促进学校食堂诚信自律经营,将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展示给就餐者,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开发区、黑塔等所等还走进餐饮服务单位整治餐饮油烟。仅泗城所4月1日4月7日期间就对35户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8所学校、1所托儿机构、272户餐饮服务单位实施了监督检查和餐饮油烟专项排查整改,扎实稳妥推进了食品安全、县政府中心工作,整治成效明显。

三是药品安全专项行动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该局通过药化股、稽查队联动等形式,就零售药店经营行为、民营医院用药用械安全开展监督检查,并于4月12日组织200多家药品零售店举行培训会,安排部署执业药师挂靠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工作。同时,做好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多举措保用药用械安全。(于晓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