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19年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计划

2019-04-12 17:2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好地服务民生和社会发展,促进产品质量提升,提高南宁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市产业结构和历年来监督抽查工作实际,将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全部纳入市级监督抽查计划,突出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的重点产品,组织制订了《2019年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计划》,现予以公告。

该计划共包括56种产品。其中,纺织品5种,轻工产品5种,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25种,农业生产资料5种,消防产品1种,电工及材料产品7种,食品相关产品8种。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履职,按照抽查计划认真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对社会公开发布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并对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在按计划开展市级监督抽查的同时,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可能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酌情调整计划内容,组织对计划外的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

2019年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计划(56种)

一、纺织品(5种)

床单,被、被套,枕、垫类产品,绗缝制品产品,毛巾被。

二、轻工产品(5种)

1.家用纸制品(3种):纸巾纸,卫生纸,卫生巾(含卫生护垫)。

2.其他轻工产品(2种):电动自行车,瓦楞纸箱。

三、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25种)

热轧带肋钢筋,冷轧带肋钢筋,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预铺/湿铺防水卷材、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水泥,阳极氧化着色型材、电泳涂漆型材、粉末喷涂型材、隔热型材,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给水用聚乙烯(PE)管件、冷热水用聚丙烯(PP-R)管件、冷热水用聚丙烯(PP-R)管材、给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给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件、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件,钢筋混凝土排水管,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细木工板,普通胶合板,中密度纤维板,刨花板

四、农业生产资料(5种)

1.化肥(3种): 复合肥料、掺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

2.其他农资产品(2种):棚膜、地膜。

五、消防产品(1种)

消防箱

六、电工及材料产品(7种)

低压成套开关设备(配电箱),低压成套开关设备,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额定电压1kV(Um=1.2kV)到35kV(Um=40.5kV)挤包绝缘电力电缆,输电线路铁塔、广播电视钢塔桅、角钢类通信塔。

七、食品相关产品(8种)

纸杯,包装用塑料复合膜、袋(多层复合膜袋),包装用聚乙烯吹塑薄膜,商品零售包装袋(仅限食品包装用),聚酯(PET)无汽饮料瓶,热灌装用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聚碳酸酯(PC)饮用水罐,塑料防盗瓶盖。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