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休宁县全力打好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组合拳”

2019-04-12 14:5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休宁县结合辖区实际打好“组合拳”,推进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建设,进一步发挥食品检验(快检)室的初级过滤网作用,严格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压实责任,强化组织。专门成立食品安全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后续管养小组,印发《休宁县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实施办法》、《休宁县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后续管养办法》、《休宁县食品检验(快检)室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推进项目健康有序实施。

明确任务,规范程序。乡镇所食品检验室每工作日完成10批次的检测任务。根据监管需求,合理增加检测品种。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实行痕迹化、常态化管理。对检测结果两次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及时通知经营者,责令停止销售,召回、下架、销毁。今年一季度,已检测1200余批次,合格率99.6%。

加强监督,严格管理。县局领导多次会同市、县民生办工作人员进驻项目点,定期、不定期对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督查,补齐短板,完善不足。同时,加强第三方民间机构评估绩效监督,充分发挥绩效评价在项目选择、政策完善、资金安排等方面的导向作用。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扩大群众知晓率。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专项行动等,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等活动,让群众走进食品安全民生工程,近距离观看蔬菜农残、肉类瘦肉精等快检流程,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刘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