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固镇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4-04 17:2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4日,固镇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金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郭曹之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县食药安办主任陈天鹏汇报了全县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安排布置固镇县2019食品药品重点工作;审议了2018年度各乡镇、县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食品药品安全考核评议结果,《固镇县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关于固镇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更名和成员单位调整的报告》等有关文件,原则通过以上议题。

陈天鹏在汇报中指出2018年固镇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优异成效,被蚌埠市评议考核评定为A等单位,但仍存在很多不足。2019年固镇县食品安全工作要以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严格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等五个方面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健全治理体系,完善监管机制,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琳就全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正确看待我县食品安全形势。在充分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了全县食品监管科技水平不高、能力建设不强、监管不到位等具体问题;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制。解决好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有力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力度,建立大型餐饮、集体供餐、学校及企事业食堂食品可追溯体系。强化食品源头种养殖环节、流通环节监管。重点对乡镇集贸市场、小作坊、小食杂店、路边摊贩、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实施常态化管理。同时建立风险防范体系,食品安全事故务必快速反应并处置到位;三是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结合诚信体系建设,建设食品安全共建共治格局。加强督查督办,将食品安全列入政府目标考核。

县食品药品安全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