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办证实现“就近跑一次”

2019-03-29 15:5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湖州卓瑞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近前往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天子湖分局窗口办理公司新设备使用登记手续事项,并一次性领取了新投用的64台压力容器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按以往的办事流程,相同的手续需要在安吉县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来回得跑上40多公里。

据了解,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在设备投入使用前或投入使用后三十日内办理使用登记。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该局对特种设备相关工作进一步优化调整,力争在职能职责范围内提高办事效率,真正方便服务对象。通过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相关业务由科室办理移至行政审批窗口,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便捷性,其中使用登记及作业人员考证报名业务下放至基层分局(所)办证窗口,实现了“就近跑一次”。截至目前,通过入企服务、上门收取材料、现场办结等方式,已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业务360起,作业人员证业务170余起,为30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供咨询、指导服务。

在此基础上,该局还通过日常检查、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积极向企业和相关单位发布设备检验到期预警信息,普及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知识,帮助企业完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对于辖区特种设备使用数量较多、风险性较高的企业点对点指导、定期跟进动态,针对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提出解决思路、助力有效整改。(潘柏林 张青 张律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