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安全促发展筑根基

2019-03-29 15:4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段时间以来,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假扶优为主要抓手,多举措谋发展促改革保安全筑思想之基。

一、统一思想,把牢正确的舆论方向。以“严转强”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自查自纠、突击检查、宣传发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活动等形式,加强理论学习,深入查摆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同时,制定出台信息宣传管理办法鼓励干部职工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畴等措施出台也提升干部职工投稿的积极性,把牢正确的舆论方向,壮大主流媒体声音。

二、电视为媒,搭建质量发展大舞台。持续在县电视台开设《质量强县》栏目,就促进民营经济改革、工匠精神、轻纺服装示范区建设、品牌战略、质量强县示范县建设、打造国家级轻纺服装示范区等方面,广泛宣传质量发展成就,筑巢引凤,搭建平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以服装产业为例:2018年服装基地注册登记的服装加工企业70余家,完成进出口备案登记的有36家,实现总产值170亿元,3月份泗县还被省市场监管局列入安徽省市场监管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推荐名单公示,成为皖北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日前,县委县政府已划拨一座9500平方米办公大楼并斥资2400万在泗涂产业园按照“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标准建设安徽省机织服装检验中心,以技术支撑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质量强县升级版,质量工作正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

三、打击侵权,重拳出击假冒伪劣。开展了“两节”打假专项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食品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电梯安全专项行动、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行动等活动,通过查学校食堂、辣条等食品、构筑明厨亮灶工程、打击虚假宣传、立案查处不法经营食品药品、儿童用品、危化品、“保健”品等行为、严查特种设备各个环节不法行为、公开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等形式,聚焦重点领域,“组合拳”严打假冒伪劣。今年来,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20起,一季度销毁货值6.5万元的各类假冒伪劣,其中假冒乳胶漆180桶、假冒“老干妈”辣酱576瓶、假冒飞利浦耳机2560个,一批过期药品也被同批销毁。同时,形成定期销毁假冒伪劣产商品机制,坚决向假冒伪劣说“不”,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力保障四大安全。

四、专项整治油烟散煤,打造生态宜居新泗县。在禁燃禁放区,张贴了县政府禁燃通告并沿街店铺宣传通告内容,还深入餐饮店、小作坊、流动摊点等场所开展全覆盖排查,摸清燃煤使用情况,并通过现场检查、暗访督查、与公安、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等形式,兵分多路专项整治散煤和餐饮油烟。从稽查大队等直属机构抽调10人赴城区所兵分6路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长沟、丁湖、墩集、屏山等所联合有关部门全面排查餐饮店、小作坊、卤菜摊、馒头店等场所的散煤使用情况,通过多形式助力蓝天保卫战,推动生态文明持续向好,积极打造生态宜居新泗县。(于晓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