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泰顺县“3·15”构筑“暖心工程”

2019-03-18 16:0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5日上午,浙江省泰顺县纪念“3·15”消费权益保护日活动在该县人民广场举行。在持续半天的活动中,全县19个部门共同参与了消费维权宣传,共1.2万以上人次参加了活动。今年的“3·15”,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以五大“暖心工程”为抓手,切实维护消费者消费者的安全权、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监督权等,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现场维权“护”民心

活动现场共设26个摊位,由来自各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接受询问、细致解答,并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通过展架展示、资料派发普及消费维权、打黑除恶法律法规、举措手段等,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同时,公开发布2018年度消费维权十大案例,涵盖网络消费、清仓甩卖陷井、珠宝销售猫腻、团购券使用纠纷等等消费热点,详细解析了每个案例的案情和处理过程,并对案例进行了点评分析,使消费者通过案例避免“踩坑”。

食品检测“安”民心

活动设立了食品安全检测区,为群众提供包括蔬菜、肉制品、豆制品等食品的免费检测服务,检测项目包括农残、亚硝酸盐、硼砂等。现场“你点我检”共为群众开展快速检测食品20批次,帮助消费者分辨真假伪劣食品、了解食品农残、兽残、添加剂是否超标等,同时还对清洗果蔬、除农残的方法进行了科普。

打假治假“强”民心

由该县稽查大队牵头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执法行动,依法对散布在泰顺各乡镇的21家仿冒“红牛”饮料经销店实施精准打击,查扣仿冒红牛共计9460罐,货值近50000元。同时,雅阳分局在“3·15消费维权突击检查”中,对某鞋业来料加工厂进行了突击检查,在该鞋厂仓库内发现印有“NIKE”和“ADIDAS”字样商标的运动鞋半成品480只,成品鞋192只,合计672只,该局已对该批涉嫌假冒名牌运动鞋依法予以扣押。

法治宣传“润”民心

联动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和重点行业企业,共同推动放心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市场、进基地、进网络行动。在罗阳、雅阳、司前、百丈、筱村、泗溪、彭溪、仕阳、三魁等乡镇,基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走进百姓家中、中小学课堂、文化礼堂,就《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消费者的权利和维权方式、新法的亮点内容进行专业讲解,对“集点赞获赠免费相册,双休日拍摄却遭拒绝”、“擅收七元餐具费,被处罚一千元”等案例进行生动分析;诠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消费者的知悉真情权以及自主选择权利,现场发放《3·15专刊》、消费维权册子、食安县创建等资料3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7人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特色活动“暖”民心

各社会团体组织开展的免费理发、免费测血压等便民服务,充分调动了现场的群众参与热情。为扩大本地特色品牌的影响力,本次活动吸收了天宏食品有限公司等部分酒类经营企业开展“让利”活动,通过品牌展示、现场尝试、“让利”优惠等方式,让消费者得享实惠。(张律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