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邯郸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并举开展面制品铝超标问题专项整治

2019-03-15 14:4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解决面制品中铝含量超标问题,严厉打击和查处面制品中滥用含铝食品添加剂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邯郸市经开区市场监管采取多项措施开展面制品铝超标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面制品的生产和经营行为。

一是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印发《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制品铝超标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将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明确整治范围、整治重点、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发放明白纸,广泛宣讲防范面制品铝超标的相关知识,以及违法违规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的危害和法律后果。

三是开展排查,排除隐患。对面制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督促面制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针对面制品铝超标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四是强化抽检,防控风险。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抽检力度,积极发挥食品安全抽检预警作用,开展面制品专项抽检,对专抽检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立即核查,严惩重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同时,坚决落实违法行为“处罚到人”,对违法生产经营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实施禁业限制。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社会共治。

五是集中约谈,加强警示。约谈辖区内面制品生产经营户,集中宣讲防范面制品铝超标的相关知识,以及违法违规食用含铝食品添加剂的危害和法律后果。同面制品生产经营者签订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面制品铝超标等突出问题,依法严厉查处滥用含铝食品添加剂行为,建立完善食品添加剂长效监管机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岳卿)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