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安吉率先成立消费维权律师工作室

2019-03-11 17:46: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成立消费维权律师律师驻点服务工作室,为该县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专业、更便捷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

随着消费者权益相关法规规章的修订、出台与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日益提高,安吉县消费投诉举报量近年来呈现逐年递增态势。去年,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共计收到各类投诉举报4491件,涉及食品、药品、保健品、鞋服、家具、手机、五金交电、汽车、电脑等20多个类别,比2017年同期增长1615件,增长率约56.2%。为贯彻落实“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要求,以更加专业化、法制化的方式研究消费者热切关注的问题、企业难以逾越的难关和基层亟待解决的难题,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今年来创新工作机制,主动与浙江振源律师事务所进行对接,并签订了服务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浙江振源律师事务所签约律师将每月到市场监管部门驻点办公4天,就法律问题提供咨询意见或进行指导,协助调解重大消费纠纷,并参与法律宣传科普活动。

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消保科科长朱泽亮介绍,消费维权律师驻点服务工作室的成立一方面有利于对双方合法合理权益进行有效调解,以法制化的角度解读维权事项,通过专业知识把握处理消费者诉求,使消费维权更加透明,可提升维权结果的权威性;一方面有利于帮助消费者无缝进入司法程序,在消费纠纷难以达成调解时,可以直接向驻点律师进行法律咨询,免去消费者职能部门跑一次、律师事务所再跑一次的麻烦,降低消费维权成本;此外,还有利于维权部门应对职业打假人,缓解目前以索赔为目的的职业打假日益增加、占用工作人员大量时间、精力和资源的情况,由律师介入调解,以诉讼思维和专业知识应对职业打假,提高纠纷处置的时效。(张律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