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新站高新区连续3年获合肥市质量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2019-03-11 17:3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实施质量强区 增强内生动力

新站高新区连续3年获合肥市质量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合肥市政府日前发文公布2018年度质量工作考核结果,新站高新区再次被评定为优秀等次。截至今年,新站高新区在开展的质量工作考核中,已连续3年喜获优秀等次。

本次考核活动历经5个月,主要采用了自我评价、资料审核、结果审定等方法,选取原市质监、工商、食药、经信委、城乡建委等14个市直单位作为考核主体,13个县(市)、区政府或管委会作为考核对象。

考核依据“合肥市政府2018年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等规范性文件,考核内容包括质量目标、质量措施、否决项等3个考核项目、8个考核要点、60项考核指标,赋予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等领域的质量安全、质量发展等评价指标较高的权重,突出质量考核的核心内容。

新站区由质强办(设在市场监管局)牵头抓总,将考核任务分解到16个质量强区成员单位各负其责,把自评报告、实证资料、自评打分表等材料汇编成册,报经考核主体单位进行考核、审定。

新站管委会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建立了“管委会领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共治新机制,全面提升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召开了新站区质量提升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推进会,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发挥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作用、实施质量强区方案。加大财政投入,兑现扶持产业“1+3”政策,助推高质量发展。

新站区的制造业产品、农产品、建筑工程、水利工程、文化服务的质量水平均达到考核目标。

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年”方案,推动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领域的重点企业开展创新驱动、“五大示范”、“万千百十”、“对标达标”等专项行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质量提升。“省级出口新型显示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验收。

合肥京东方荣获第四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省、市政府质量奖增至3个。新增“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5个、“安徽工业精品”3个、“省制造业创新中心”1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

新增合宁电工等5个“安徽名牌”。合肥鑫晟光电的TFT-LCD荣获“苏浙皖赣沪名牌产品100佳”。新增注册商标126件,累计达1194件。围绕“磨店豆腐”,积极创建地理标志。黉街新增为市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

质量安全监管有力。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质量安全事故,也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完善网格化监管机制,开展农产品质量和农药质量监督抽查、农资打假专项治理。

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加强生产许可证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开展对机动车、环境等领域检测机构、以及强制性产品认证和自愿性认证监督检查。

开展纤维产品和重点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抽取29家企业的46组样品,抽检结果合格率达98%。及时处理12365、12315、12331等投诉举报热线,开展“网剑行动”、“质监利剑行动”、查处违法行为。

着力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治理、攻坚行动、气瓶和叉车专项检查等工作,落实一般隐患“三单”制,重大隐患“一单四制”等制度;抽查特种设备691台套,下达监察指令15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开展流通领域电器商品整治,受理相关消费投诉27起,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开展“双打工作”,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3件。开展汽车销售及维修行业整治,协调解决消费纠纷26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1万元。组织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合格率为100%。

执行食品安全定期报告、年度报告制度,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加强医疗质量监管。

全面运用信息化手段(安徽省工程建设监管检查系统)对新站区在建项目工程质量情况进行信用评价。把评价结果与招投标得分挂钩。(汪娟 王昌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