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西安市首个质量工匠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9-02-26 17:4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壮大工匠队伍 健全培养体系 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西安市首个质量工匠工作室挂牌成立

身处平凡岗位,却以匠人之心,默默奉献,追求卓越,打造精品,他们是新时代的质量工匠。如何壮大工匠队伍,健全培养体系,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2月26日,西安市首个质量工匠工作室——“质量工匠李霖工作室”在高新区挂牌成立。该工作室的挂牌,开创了高新区质量人才培育的新机制,将发挥质量工匠工作室人才培育作用,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技能之区、工匠之区、创新之区”。

“我将带领工作室成员加强科技攻关力度,多出创新成果。同时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发挥工作室的人才孵化器作用,让更多的工匠专家茁壮成长,脱颖而出,让质量工匠工作室四处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质量工匠李霖的肺腑之言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为大力弘扬传承工匠精神,放大标杆示范引领效应,引导高新区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立足本职、自觉践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质量工匠精神,努力学业务、提素质、强责任、做贡献,积极投身到“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征程中来,去年高新区开展了2018年度“高新质量工匠”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10名2018年度“高新质量工匠”。

2018年11月23日,高新区隆重表彰了这10名“高新质量工匠”,李霖名列其中,颁奖词是这样写的:“上世纪六十年代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化学系化学分析专业,几十年来她一直勤奋耕耘在科研第一线,从事石油化工产品的研究和检测工作,成绩显著。由她完成和主持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先后有10项,其中5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省、部市级奖。”

随后,李霖所在单位陕西省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经过3个月的精心筹划,决定设立以李霖命名的质量工匠工作室,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在企业内部树立质量人才标杆,厚植工匠文化,营造“尊重工匠、赞美工匠、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

“质量工匠工作室李霖工作室”成立后,将积极参与国家、行业、企业检测标准的研究和编制,引导同行业发展方向,为高新区研发企业检测标准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孵化检验检测技术人才,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市委常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指出,质量工匠是高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积极发挥质量工匠工作室人才培育作用,壮大工匠队伍,健全培养体系,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技能之区、工匠之区、创新之区”。同时希望企业在环境检测、国土检测等方面积极创新,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扩大检验项目,形成区域发展优势,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张立邦指出,“质量工匠李霖工作室”是西安市第一家质量工匠工作室,希望这颗质量的“种子”扎根在大西安高质量发展的沃土里,培养更多优秀的质量人才。同时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高新区质量工作,加强质量工匠培养力度,与广大劳动者共建高质量的新生活,彰显重质量的新形象。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前进、9位高新质量工匠以及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党工委宣传部、创发局、工信局、原质监高新分局、陕西省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检验机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施海默 丹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