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成立

2019-02-03 18:4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原宜宾市工商局官网获悉,1月29日上午,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坚出席干部大会并为“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宜宾市知识产权局”“宜宾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揭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天顺主持干部大会并宣读市委任免通知。

宁坚指出,原市工商局、食药监局、质监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探索实施“证照分离”、推进质量提升、强化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同志表示感谢。

宁坚强调,各级要登高望远、把握大势、提升站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省关于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一要讲政治。涉改单位及全体同志务必深刻领会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对于维护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建立现代市场监管体系对于推动消费升级、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市场监管职能,自觉担当好深化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二要强监管。要服务改革发展全局,构建市场监管大格局;要强化监管工作融合,实现监管全覆盖;要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健全监管大体系;要凝聚市场监管合力,发挥监管震慑力,全心合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三要守底线。要突出党建引领,从严从实练内功,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重团结、讲民主、建机制、促公平,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要从严治党、依法用权、廉洁从政,坚决抵制“四风”、守住底线,切实树好形象、奋力担当,全面开创市场监管的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提名人选聂洪康表示,将坚决拥护并接受组织的任命,带领市场监管全体同志努力做到三点:一是勤政。认真履行深化改革“先行官”、市场秩序“守护神”、市场监管“主力军”的职能职责,努力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权益的保护着,高效监管的实践者。二是廉政。带头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坚持修身立德,不怀私念,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做到清白做人、坦荡从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慎初、慎小、慎独、慎权,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诱,不为人情所扰,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是善政。坚持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工作创新,带领大家尽快实现机构整合、人员到位、思想融合、规矩制定和工作有序推进,共同开创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的新局面,全力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盼。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原市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保留县级待遇人员,正副科长,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价格监督和市商务局反垄断、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正副科长参加干部大会和揭牌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