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第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19-02-02 15:4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30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武锐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基层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分管副局长许爱明传达了2018年12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以及1月29日五原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上领导重要讲话。要求所有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霸,无霸治乱”的整体工作思路,坚决依法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武锐对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扎实开展,坚决铲除干扰经济秩序、侵害经济健康发展的恶势力毒瘤,清除妨碍经济社会发展的“绊脚石”,为辖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股所要围绕县局确定的工作重点和县委、政法委、扫黑办归纳的重点,积极开展摸底调查,全方位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线索、不留死角”。对发现的每一条线索,掌握的每一个重点,都要采取有效措施,全方位进行监管。通过加强市场检查、群众走访调查和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监督举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和市场治安乱点乱象线索排查。

武锐最后强调,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要充分利用电子屏幕、标语、横幅以及日常监管工作和上街集中宣传等时机,集中力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打击工作重点,鼓励广大的市场主体、经营户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要畅通受理渠道,强化消费维权。充分利用市场监管系统12315等消费维权投诉举报受理热线渠道,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诉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各投诉站点要及时将受理情况反馈至有关部门,力争做到受理及时、处理得当、反馈良好,将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再压实、再深入,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徐凤仙、赵佳丽)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