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五原县食药安办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2019-02-02 15:3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净化节日期间食品市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1日,由五原县食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武锐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农牧业局、检察院、公安局、消防大队、民政局等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了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了该县夕阳红敬老院、中心敬老院、华联生活超市、美团外卖、绿农食品有限公司、润恒城农贸市场等6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食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进销货台帐、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标签标注、禽类供应与检验、食用盐质量、餐饮服务单位烹饪加工过程卫生控制、餐饮用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以及对节日期间米、面、油、肉及肉制品、乳及乳制品、食品礼盒等热销食品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了解。

从检查情况看,该县节日食品质量总体稳中向好,食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大多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都能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守法经营、诚信经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食安办联合检查组要求各单位立即开展整改,并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加工企业、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联合检查,提高了部门间协调联动,增强了执法震慑力度,进一步强化食品经营单位安全意识,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杜绝食品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全县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徐凤仙、王婷)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