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

2019-02-02 15:28: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元旦、西双版纳州庆、春节期间,景洪市进入旅游黄金季节,为保障“三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以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要环节的特种设备安全为着力点,从2018年12月29日起,组织各分局、所执法人员展开了为期2个月辐射全市的特种设备节前安全大检查行动。2019年1月16日,由我局局长杨健带队,进一步对景洪市辖区内的大型游乐设施、涉及危化品的特种设备等部分重点监管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

此次节前大检查行动,该局执法人员以旅游景点景区、商场、酒店、大型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各类特种设备为重点,从源头管理、过程控制、事故预防等各环节着手,对职能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各环节逐项排查梳理和整改,严格检查各种特种设备在用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各项安全制度、措施、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是否及时完成,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设备及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日常维护和检查是否到位,应急演练和处置是否落实等。积极与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签订《景洪市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责任书》,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完成企业自查、隐患整改工作;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9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7家次,检查各类特种设备132台,消除安全隐患8个。杨吉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