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怀化严查不合格电取暖器等火灾防控产品

2019-02-01 18:06: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日,湖南省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电取暖器等火灾防控产品生产、销售单位集体约谈会。会议通报了前段时间怀化市电取暖器等火灾防控产品专项抽查和检查情况,并责令相关企业及时召回不合格产品,确保安全。

自2018年11月起,怀化市市场监管局抽查了鹤城区、中方县和洪江市等3个县市区2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产品,主要依据DB/43T873-2014《箱式暖脚器》标准要求,对分类、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等1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检中共有9家企业生产的1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要求,不合格主要为输入功率、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两个检验项目。

在流通领域,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商场超市、电器市场、集贸市场等销售环节,重点针对销售“三无”(无厂名、厂址、合格证)、不符合质量要求等假冒伪劣电取暖器具(电火箱,电取暖桌,电热毯等),以及销售商标侵权等假冒伪劣电取暖器具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163台次,执法人员1033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086户,现场督促整改15家,下架标识不规范电火箱6个,收缴“三无”、无“3C”强制认证电取暖器23件,销毁不合格电取暖器具650件。

针对此次抽查和检查情况,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电取暖器等火灾防控产品生产、销售单位集体约谈会,要求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迅速彻底地整改存在的问题,召回已出厂的不合格产品;同时,完善企业进出货台帐制度,建立原材料和成品出厂检验制度、票证查验制度,确保不合格的原材料不进厂,不合格的产品不出厂,票证手续不齐全的产品不购进、不销售。下一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将深化正在进行的电取暖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突出检查此次抽查中不合格生产企业的整改情况和销售单位的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复查不合格或者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将被予以立案查处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另一方面,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提升企业对标准的理解和执行能力,督促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树立品牌意识,做优产品,做强企业、产业。(谢景福)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