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普陀深化“银商合作”打通小微融资壁垒

2019-01-24 18:3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网消息,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2018年,普陀区各部门齐抓共管、精准发力,持续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信贷政策指导、推动金融产品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全年新增小微企业贷款83.7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4.95亿元,较年初增加16.48亿元。

信用宝对接,打造银商合作新样本。与区农行、区中国银行签署“小微企业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小微企业云平台信用宝”与银行平台进行数据对接,主动服务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共精准推送信用评分85分以上的小微企业396家,完成企业融资6家,守信额4400万元。

主体提质,深入实施“凤凰行动”。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深入企业宣传调研50余次,加大重点企业培育力度。2018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6家,新增股份制企业2家,完成股改企业1家,并及时兑现“新三板”及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奖励125万元。目前,全区共有3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26家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创新产品,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先后推出政银保合作贷款、税银合作信用贷款、“小微企业普惠贷”、“融e贷”等小微企业产品。拓宽渠道缓解抵押担保难题,担保公司与银行合力推出“T+0”转贷、“比例担保贷”等新业务,进一步加强银担合作;深化商标质押贷款,2家企业通过商标权质押获取贷款8000万元。继续发挥企业股权质押融资渠道作用,全区共办结股权质押登记44件,实现企业融资95亿元。

强化服务,构筑银企交流平台。组织辖区20家金融机构开展“百名行长进民企”大走访活动,共走访小微企业47家,了解企业融资难题,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梳理全区银行机构适合小微企业的融资产品,印刷制作《普陀区小微企业融资产品选编》2000份,通过各种渠道向小微企业进行发放和宣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