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临海市2018年度新增小微企业贷款18.23亿元

2019-01-24 18:3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网消息,2018年度临海市新增小微企业贷款18.23亿元,其中1-9月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排名台州第一。新增市场主体16403家,其中小微企业12018家。

近年来,临海以民企“双对接”为契机,持续深挖企业发展的源头活力,聚力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要素供给,嫁接银企合作对接,撬动金融供给杠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下一步临海将全力投入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的全省“银商合作” 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暨2019年“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全方位服务小微企业裂变扩展、高质量发展。

多层次引导银企合作,推进政企银共振。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通过“双问双助”大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依据“一企一策”对全市重点小微企业、重点行业进行贴身服务,有针对性地搭桥各项金融服务,同时采用座谈会、宣讲会、上门走访等形式,引导金融机构信贷资源投向小微企业、投向实体经济,搭建产融合作平台,不定期组织对接培训会议和银企专场对接会,丰富银企对接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服务活动48次,累计走访企业和工商户近12000户,组织召开“产融融合银企合作”签约会,会上20家银行共签约190家企业19.61亿元,共召开银企双对接会议15次,参会企业998人次。

多渠道扩大要素供给,破解融资难困局。开拓畅通银企对接渠道,与临海农商银行等11家银行建立专项合作机制,推动银行开展动产融资和无形资产抵质押融资业务,全面铺开小微专营支行,在全市设立小微金融服务专营机构17家,社区银行13家,实现镇街全覆盖。同时建立台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临海分中心,释放政策福利,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链问题,增强信保基金运行规模,促进企业逐步有序脱离互保、联保的圈子,实现银企互利共赢。信保基金临海分中心自2016年12月成立以来已累计承保2764笔,累计承保金额24.73亿元.

多措施提高服务效能,保障应用率落地。推进金融机构对企金融业务智能化、项目化,全面应用客户服务移动平台,实行移动化信贷业务办理,将办贷时间从传统作业的2-3天缩减至最少90分钟。助力临海农商行推出的“续贷通”业务、兴业银行的“兴E融”在线融资系统、泰隆银行的“接力贷”, 促进小微企业资金对接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工商银行推出的“工银聚”电子供应链管理平台项目,被评为全省“十大服务小微企业优秀项目”。截至目前,已在37个金融营业网点建立小微企业事务代办点,在全市农商银行各支行设立21个小微企业服务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