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

2019-01-24 16:16:52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月23日,新组建的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副市长杨耀威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曲寿巍共同揭牌。

杨耀威副市长代表市政府表示祝贺并强调,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市委、市政府围绕深化机构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大连市遵循市场规律,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载体,标志着大连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走进了新时代。

新时代赋予新气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清深化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依法履职,着力构建统筹协同高效的市场监管格局,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过硬、作风优良的市场监管队伍。

新使命召唤新作为,杨耀威副市长希望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增强“大市场、大监管”理念,疏通市场准入的堵点,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抓好监管服务的重点,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把优化整合职能配置尽快落实到位,把惠民利企服务效能尽早发挥到位,努力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助推大连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组建涉改各单位正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改革要求,部署当前工作。

曲寿巍同志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关爱下,正式成立并运行。全局上下将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两个维护”,确保市委市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知行合一,聚焦总书记指出的东北振兴“四个短板”“六项重点工作”, 牢牢把握“六个着力、六个当好”,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着力强化竞争政策,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着力防范市场风险,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着力树立消费至上的理念,当好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着力实施市场综合执法,当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着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为大连率先振兴、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曲寿巍同志要求,在机构改革期间,要保持工作的稳定性、持续性、连续性,做到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春节临近,要严格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市场经营行为监管,绷紧神经、坚守岗位、守土有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