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多种形式开展“党员活动日”

2019-01-23 17:0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党员活动日”的目的是搭建党员活动经常化平台,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按时参加“党员活动日”是每一个党员的义务,积极参与“党员活动日”是每一个党员的责任。2018年,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多种形式开展“党员活动日”,坚决不让“党员活动日”沦为形式。

一是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习。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精神追求,有意识地应用马克思主义原理解决实际问题,在精神及行动方面同步提升。

二是慰问溪口镇东溪村东华教学点的留守儿童。2018年6月1日是第68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周王市场监管所一行在溪口中心小学教师陪同下,赴溪口镇东华教学点慰问学校留守儿童,看望在这里任教的何荣子老师。向老师表达了敬意,给孩子们赠送了文具、书包和食品并与他们进行了学习、游戏等互动活动,为偏远山村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了节日的问候。

三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18年6月23日,周王所全体党员在吕辉村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吕辉革命烈士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吕辉烈士的生平事迹,瞻仰了吕辉烈士的塑像,感受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顽强的英雄气概。

四是探望慰问87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志愿军。2018年9月17日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周王市场监管所全体党员干部在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的抗美援朝老志愿军胡斯林老人家中,周王市场监管所干部倾听老人讲述当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那难忘的经历,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

五是集中收看中组部、央视联合推出《榜样3》专题节目。《榜样3》生动再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翻译家宋书声、妙手仁心的“80后”乡村医生贺星龙、筑梦太空的“北斗女神”王淑芳、知识报国的超导贤才赵忠贤、无私奉献的国测一大队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事迹,书写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强的高贵品质。

六是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学习聆听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发言。通过集中收看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发言,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义”。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兴旺发达,蒸蒸日上,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员活动日”,强化思想意识形态建设,使得周王市场监管所全所党员干部将先锋模范奉献带头精神融入工作形成常态,从而打造出一支政治纪律严明、工作作风过硬、为民务实清廉的队伍。(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