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马衙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加强注水猪肉专项排查

2019-01-23 15:56: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猪肉,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马衙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开展节前注水猪肉专项排查,整治规范生鲜猪肉市场秩序。

一是重点对辖区超市、摊贩等猪肉集中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猪肉经营户的证照资质、“两证两章”、进货台账等情况,监督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贮存运输安全保障等责任和义务,严禁食品经营者购进、销售无合法来源肉品以及未经检验检疫猪肉和腐败变质肉品。严查病死猪肉、注水肉等不合格猪肉,严防和打击注水猪肉流入市场。

二是督促肉制品生产企业及生产加工小作坊严格遵守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安全自查制度,确保生鲜肉制品渠道正规,“两证两章”齐全。

三是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督查,一方面加强餐饮环节采购猪肉索证索票和台账的管理,督促餐饮单位采购每批猪肉必须索取检验检疫合格报告,对使用的加工猪肉比必须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严查使用注水肉进行食材加工;另一方面,加强餐厨废弃物的管理,督促其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合同及处置台账,防止餐厨废弃物流入生猪养殖户。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向消费者讲解如何选购肉品小知识,提高甄别能力,避免买到注水肉。王安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