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孟州市人大领导视察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2019-01-18 14:4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近日, 孟州市人大主任高霞和市人大副主任郝雅伟、吴喜元、张英桃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该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府副市长王咏生参加了视察,市食安办主任、食药监管局局长李红卫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梧桐农贸市场、芳洁餐具消毒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场、孟州市艺新纯净水、九州糊涂王、洁雅餐具消毒公司、三立大世界进行了视察,听取了生产经营情况和监管情况汇报。

在梧桐农贸市场查看了农产品检测室,观看了检测流程,要求抽样快检登记要项目齐全,做到可追溯,每次要进行公开;在芳洁餐具消毒公司,察看了餐具消毒流程,指出消毒过程每道工序一定要保证无菌,每批次产品要进行抽检;在生猪定点屠宰场,听取了负责人详细讲解生猪屠宰流程和病死猪肉的无害化处理,指出要加强检疫,特别是非洲猪瘟防控要加强;在艺新纯净水公司,观看了纯净水的净化和消毒过程,指出要加大抽检力度;在九州糊涂王饭店,重点查看了4D现场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同时,对储藏间、后厨、凉菜间的卫生条件、人员健康证管理、餐饮具消毒情况等进行了察看,建议全市餐饮业要向该饭店学习;在洁雅餐具消毒公司检查中,无菌操作间卫生不达标,责令其停业整顿;在三立大世界查看了食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重点检查肉制品、散装食品、粮油等重点食品检验合格证。

市人大充分肯定了该市在食品安全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并建议各部门在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基础上,加大执法检查和问题整改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真正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常态化。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工作氛围。针对春节消费热点,抓好群体性聚餐安全监管,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要从源头把关,抓好落实,让群众吃的放心,为全市人民安心欢渡节日营造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任静晓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