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泗县:线上线下打假扶优忙

2019-01-04 14:32: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一场以打击侵权经营行为重点的“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在安徽泗县拉开大幕,线上线下打假扶优,让假冒伪劣无处藏身的场景每一天都在这里上演。

为线上企业打预防针 注发展动能

“大赛旨在宣传《电子商务法》,规范网络经营行为,防止线上的假冒伪劣,强化责任意识”岁末年尾,泗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县委、县市场监管局向2019年1月1日实施的《电子商务法》实施献礼,联合承办了泗县首届“一站到底”电子商务知识竞赛,县市场监管局规范局局长、县市场监管局驻电商产业园办公室副主任付硕民在竞赛大会上说。来自美团、饿了吗、乐果缤纷等泗县各界电商及平台10支代表队通过抢答等形式,角逐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获奖者分别获得了800元+电子锁、500元+油烟机一台、300元+大礼包一份的奖励。

近年来,该县通过举办《电子商务法》培训班、多次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成立县市场监管局驻电商产业园办公室、帮扶排查走访、精准扶贫精准施策、出台兑现品牌建设奖励办法、开展电子商务进万家活动、网剑行动打假扶优、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举办知识竞赛、品牌故事大赛、发布网络消费预警、督促企业在网店亮照亮证经营等多种形式,增强群众辨假识真能力,不断加大对城乡农村电商的扶持力度,种下发展壮大的种子,一大批企业走出低端,开始转型升级,创出生态和效益。

前来参加活动的泗县甘滋罗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多年来,该公司通过推行卓越绩效管理、自动化生产多种形式,打造出企业品牌,2017年年销售额1.6亿,其推行的淘宝网线上、实体线下生产销售的运作模式使企成为当地食品行业的领头羊。该公司的副总经理许家伟是一名大学毕业不久的创业者,她曾在泗县首届品牌故事大赛中因讲述甘滋罗巧克力动人的创业故事脱颖而出,又曾在该县11月份举行的《电子商务法》培训会上,介绍过如何预防职业打假人维护公众和自身合法权益而在当地名噪一时。“本次活动,虽然奖金不多,但体现了政府对咱们电商企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我公司不负众望,多年来一直把质量和品牌放在第一位,着力为客户提供富有舒适性、安全性的服务,顾客满意是我们最大追求,我们承诺绝不销售假冒伪劣。”她郑重其事的说。

大赛协办单位安徽乐果缤纷更是独树一帜,现代化的生产、独立域名、京东自营仓的销售模式让这个企业一度成为入驻电商产业园的龙头企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公司销售人员都是些年轻人,虽然是线上线下销售,但我们绝不会销售过期食品,一旦出现顾客不满意苗头,我们都是主动化解,绝不会让维权纠纷产生,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对电子商务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电商扶贫擦亮泗州名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满园”。安徽天和鞋服也是其中的一个电商缩影。近年来,泗县通过积极申报地理保护产品、及时兑现奖励政策、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等多种措施,积极引领该公司做大做强。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该公司不断扩大规模,在品牌建设上大下功夫,集约化生产、注重手工环节的生产模式使“泗州”手工药物布鞋2018年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荣誉称号,“共行”牌中草药手工专利布鞋又在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斩获金奖。

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也使公司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同时,该公司还主动进驻扶贫工厂,吸纳不能从事复杂的劳动工作因病因残致贫的贫苦户工人,从事人工纳底,扶贫扶智,助力政府走出一条以就近就业为原则、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扶贫工厂为载体的“造血式”家门口就业脱贫新路子;还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献出企业的爱心,助推高质量发展,打出精准扶贫的样板工程,将泗州名片越擦越亮。

实体店打假忙

“火车跑的快、全靠头来带”。实体店打假也在如火如荼进行,领导带头成为了这场活动中关键要素。一场以打击仿冒假冒、傍名牌等混淆行为、虚假宣传、虚假标识等欺骗性销售行为、商标侵权行为、生产、加工、经营伪劣和不合格商品行为、不正当有奖销售、发布违法广告行为、违法生产、加工、销售食品、药品行为、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为重点的打假行动12月21日在该县拉开帷幕。“本次专项行动要以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日消费量大、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社会反映突出的节日消费品为重点,通过立案查处、集中重点区域整治等形式,严打侵权行为,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周杰在两节打假动员会议上安排部署。为此,该局进行了周末部署,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直属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两节领导工作小组,还成立了5个督查组;设立了分管副局长为办公室主任的11人组成的两节打假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两节打假工作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

“一竿子打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在这场轰轰烈烈的打假专项行动中,县市场监管局基层所、稽查队、执法局高悬利剑,纷纷剑指假冒伪劣。瓦坊所开展了假冒阿迪达斯专项行动;黑搭所向销售假冒皮鞋亮剑,还在大魏街粮行严打计量欺诈行为;刘圩所查获涉嫌假冒“六年窖”口子窖54瓶;大路口所对农副产品、酒类、肉类、散装零食全方位检查,保“舌尖上的安全”;屏山所、墩集所采用政企联动、下架、送检、立案查处等形式,对销售假冒“海飞丝”、“潘婷”等日化品行为进行重拳打击;白酒、日化品、消费品、食品、特种设备、烟花爆竹、散煤整治、村级卫生室、零售药店等专项整治活动,在各基层所同时拉开大幕,展开了地毯式的排查整治,有力地震慑了制假售假行为。据悉,截至2018年12月28日,县市场监管局已对72起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了立案,查获假冒伪劣服装6件、鞋12双、白酒120瓶、洗发水123瓶、肥皂46块、不合格电动车6辆;检查电梯1000多台,内部检验和验收电梯237台;危险化学品专项行动中检查管道约1600米,发现整改特种设备隐患4处;发放烟花爆竹禁放和打假宣传单3万份。

齐抓共管也是该县“两节”专项打假行动中的一大亮点。在烟花爆竹专项打假行动中,县市场监管局多次与县环保、县公安局加强沟通,通过抽调专人联合检查、组织4组志愿者入户在禁放区开展禁放宣传活动、各基层所联合当地政府检查、内部职工带头签订承诺书、企业注册局发放营业执照时一并发放告知书、督促酒店、宾馆签订禁放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商务、经信委等相关部门也利剑出鞘,亮剑假冒伪劣。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副县长陈正源多次带领商务、安监等五部门走入泗州国际装饰城等场所,实地检查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副县长刘云结合禁燃活动带队督查锅炉安全和高污染燃料整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双手执笔同时作画。生产、使用等环节监管也不容错过。该县还组织开展了美容院经营用化妆品专项整治、电梯维保、纯净水生产、电子计价秤等专项整治行动,布下天罗地网,严惩侵权欺诈行为,让假冒伪劣无处藏身。(于晓蕾 郭锐)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