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新能源汽车标准创新联盟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验收

2018-12-29 11:4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27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组对新能源汽车标准创新联盟标准化试点进行了综合考核评估,专家组通过现场考核、资料审查、听取汇报和质询问答等方式进行评估,一致认为试点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已完成试点任务,一致同意湖北省新能源汽车标准创新联盟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自2014年11月试点批复以来,湖北省新能源汽车标准创新联盟大胆实践创新,多方调研寻策,确立了院企合作、技术支撑、标准创新共同发展的工作模式,以联盟为平台,技术机构、院校、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相结合,集聚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设计、生产、检测等64家会员单位,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标准化工作的联动。构建了湖北省新能源汽车技术标准体系,并对成员单位开展了多期标准化培训和标准宣贯,为企业培养了大量的标准化人才。试点期间联盟企业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地方标准50余项,发布实施了5项联盟标准。

通过开展联盟标准化试点,进一步促进本地产业集群发展、抱团发展,为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联盟企业已具备除燃料电池外的“两纵三横”(纯电动车、汽电混合动力车、电池、电机、电控)产品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公交示范线路获得省政府批准运营,涉足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三大核心部件研制的企业超过10家,零部件配套企业超过30家,拥有20多项专利,部分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湖北京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钒锂离子电池已通过国家权威鉴定机构的安全认证;湖北骆驼集团公司生产的铅酸蓄电池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产品远销东欧、美国、东南亚等地区;湖北省蓄电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已被批准为铅酸蓄电池全项发证检验机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客车已进入产业化和市场化阶段。襄阳宇清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其动力系统已经在国内“十城千辆示范工程”中的6个城市应用,并为世博会的纯电动、混合动力客车提供了700多台套动力系统。2015年向西藏交付了42辆新能源汽车;70台由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研发的“快速充电机”已经发往上海,为其最大的公交停车场“充电”。(李梦)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