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新疆特检人:驰骋戈壁荒漠显风采

2018-12-27 14:3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的新疆已渐入寒冬,而在这荒漠戈壁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新疆特检人。

他们一行2人从乌鲁木齐出发,途径大河沿压气站,鄯善压气站,连木沁压气站,烟墩压气站,往返哈密与鄯善三次,翻过天山,走遍巴里坤。他们硕果累累,却从未喊过疲惫。此次检验任务紧急且繁多,中石油西部管道的92台压力容器亟待检验,任务重,分布散,每一个站与站之间相隔千里,为了节省时间,他们走在路上,吃在车上,仅用10天时间完成了这92台压力容器的检验,共发现53处表面裂纹,2处内部缺陷;

紧接着迎接他们的是中油大洋的5台200方液化气罐。两人,200方,5台,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由于单位其他检验人员都忙于检验,无人支援)。一人做宏观、画图、测厚;另一个人做磁粉检测和超声检测,从入罐到出罐每一台都要将近5小时才能完成检验,出罐已是筋疲力尽,每天的午饭都是下午4点以后才能解决,如此苦战5天,完美收工。

继而面对他们的是哈密大安钢厂的2台球罐和4台压力容器。由于球罐检验任务过于繁重,紧急抽调了4人前来支援他们,此时的哈密已是零下10度的天了,他们就在球罐旁支起了帐篷,干起了检验,在寒冷与劳累面前从不退缩,他们就是特检人。

就在即将准备返程的时候,又接到通知说哈密大南湖神华电厂和新捷燃气有3台高加和6台低温泵池需要检验,他们依然决然的放弃回家的决定,转身投入到下一份检验工作中,从哈密到大南湖,再翻天山抵达巴里坤,他们无处不在,他们无私奉献,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他们就是新疆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压力容器所的检验员们。王建龙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