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亮相 湖南省祁阳县食品安全监管又添利器

2018-12-07 15:3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6日,首台食品快速检测车在湖南省祁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亮相,这标志着祁阳县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又增添了利器。

食品快速检测车是一台“移动的实验室”,具有易操作、检测快等特点,能够对蔬菜、肉类、鸡蛋、水产品等产品中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甲醛、动物肝脏重金属、非法添加物等项目指标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类别能达到100多种,年检测量能达3000批次左右。食品快速检测车具有多用性,不仅能够用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样快检,还能满足科普宣传、移动执法等需要,也将极大提升区域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食品安全应急事件处置以及大型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祁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表示,将用好快检车和快检设备,规范快检程序,熟知快检方法,充分发挥对食品质量的初筛作用,让快检车成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侦察兵”,应急处置的“排头兵”,重大活动保障的“支援兵”,科普宣传的“通讯兵”,使之成为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的有力武器,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筑起一道安全屏障。(谢交进 申慧)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