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惠宝机电全力创建“品字标”

2018-12-03 11:3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彦 鲁利军)近日,业内第一家执笔起草“小型切纸机国家行业标准”的企业杭州惠宝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浙江制造”小型切纸机标准。

该公司成立于1997年,专注于数字印后办公装备行业,产量、质量在行业中处于领先。一直以来,惠宝机电不断从“质量时代”向“品牌时代”迈进。在公司负责人看来,创建“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的“品字标浙江制造”,成为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是公司坚持品牌立企战略所追寻的下一个“殿堂”。该负责人表示:“当前,行业已进入数字印后办公4.0时代,又恰逢富阳倾力打造高新产业的关键时期,建设“浙江制造”品牌,我们有决心、有信心。”

对标国际,融合本土化需求

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新要求下,“浙江制造”标准的制定也与时俱进,既有硬性指标,更向柔性指标靠拢,把消费者的获得感作为标准制定的重要考量因素,尤其是对于消耗品行业的企业,本身就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更因注重口碑的积累、品牌的树立。

目前,惠宝机电旗下拥有“彩霸”“富乐”“豪彩”“Boway”四个自主品牌,产品先后通过ISO9001认证、欧盟认证和严苛的UL认证,出口到欧美地区、中东地区等多个国家。“在小型切纸机市场份额的占有率上,我们一直保持着领先。”负责人说。

数字印后办公装备领域属于细分行业,消费群体较为集中,惠宝机电曾做过市场调查,相对于大型切纸机,全国范围内几十万家快印店,绝大部分的店只需要小型切纸机,另外,政府部门装订内部文件、企业制作标书,也都需要的是小型切纸机。纵观国内外市场,目前国际品牌的标准主要还是适用于大型切纸机,惠宝机电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在起草‘浙江制造’标准时,不仅参照国际品牌大型切纸机的标准,也考虑到市场需求,通过减型、做精,不断完善针对小型切纸机的标准制定。”

作为高标准的产品载体,惠宝机电除了在切纸机的切割精度和可切厚度上“下功夫”,在技术层面上与国际大牌切纸机的性能比肩,另外,惠宝机电特别注重提高产品的安全性能,负责人表示,“国外对于机械安全性的要求一直以来都高于国内,所以我们着重升级完善产品的安全防护也是朝着高质量的目标不断迈进。”

经过惠宝机电研发人员,反复研究、试验,技术人员突破多层软件设置、生产装配上的关卡,惠宝机电的小型切纸机已成功达成三道安全防护——双手联锁操装置、单次切裁停车功能以及红外线防护。这是当前国内同行业企业生产的产品很难达到的高度,也是惠宝机电起草标准、拿下认证的优势。

创新驱动,抢占市场高地

研发、创新是产品的生命之源,也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浙江制造”标准不仅要求制造企业具备雄厚的研发实力,而且要掌握产品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惠宝机电多年来引领行业数控时代发展潮流,领创了切纸机数控压纸推纸专利技术、切刀智能换向三面裁专利技术等百余项与众不同的创新专利技术。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惠宝机电始终把创新放在关键位置,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极快。国内首创的“U系列智能三面切”,一经推出后迅速成为爆款。“对于小型切纸机来说,功能相对局限,要想有竞争力,必须要方便、快速、安全。”负责人说。三面切外观简洁,触摸屏界面操作便捷,通过PC控制,可随意切换裁切方向,满足多样裁切需求,而且裁切误差小,页数多,效率高。U系列智能三面切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收获好评无数,销售量也不断增加,供不应求。

产品创新引领标准创新,每一款新产品的问世都将带来标准的新变革。“惠宝机电每年都在不断推出新品,并且摒弃旧的、落后设备,以行业标杆的要求不断鞭策自己。”负责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售后服务,提振消费信心

“浙江制造”制度体系,将全生命周期理念引入到质量领域,特别是要求企业对产品售后服务承诺提出更高要求。

一流的产品配一流的服务,惠宝机电也在积极践行这一要求,即使是办公消耗品也提供整机质保期一年,电路板保质期三年的服务。惠宝通过网络、电话等途径建立客户服务中心,构建属于自己的售后服务网络体系。

对国外客户免费提供设备操作和维修的培训,国内基本上每个地区都有惠宝的经销商,累计已有55个经销点,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经销商几乎都是在惠宝工作过很长年限的员工,所以对于产品本身非常了解,大大缩短了售后问题的处理时间,真正做到“客户有所呼,我有所应”12小时内响应,48小时内上门维修。

“浙江制造”,填补不足再创新高

虽然惠宝机电在领域内一直都是龙头企业,但是近几年的产值都处于平稳期,借“浙江制造”定标契机,惠宝机电也迎来了新一个“全盛期”。

在标准制定、认证的过程中,惠宝机电在与国际先进企业比较的过程中,也发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接下来,惠宝机电将重心放在智能化生产链和团队管理两个方面,目前智能化的生产设备以陆续投入,先进的生产设备可以进一步规范关键零部件的制造,同时减少人力,解决企业因劳动力流失而导致供应不足的问题。团队建设方面,惠宝机电秉持着“专人专事专管”的原则,通过招贤纳士,完善管理制度,让企业管理进一步走向规范、高效,不断增强企业发展软实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