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安徽省阜南县商事制度改革彰显成效

2018-11-10 08:2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安徽省阜南县按照“简政放权、激发活力,规范统一、便捷高效,宽进严管、权责一致”的基本原则,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了更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市场环境。

激发了市场经济的内在活力。今年1至9月,该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7644户,同比增长11.3 %,总量增至53302户。其中三季度,全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748户,平均每天新设30户。

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截至目前,该县实有三次产业52115户,户数比为8:10:82,其中:第一产业4208户,占比8%;第二产业5071户,占比10%;第三产业42836户,占比82%。众创空间、创客工场、“互联网+”、太阳能发电、动漫设计制作、微电影制作、物联网以及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蓬勃发展,为全县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创业同时带动就业,截至目前,全县个体私营企业吸纳就业人员11.9万人,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经济发展放缓大背景下,比改革前新增就业人员8.4万人,是改革前的3.4倍。

提高了企业的诚信意识。五年来全县企业年报率逐年提高,各项年报指标均提前超额完成全省、全市的预定目标。依托“全国一张网”,联合限制“老赖”担任公司各类职务,初步建成了涉企信息统一归集,依法公示,联合惩戒、社会监督的应用平台,对降低市场交易风险和社会交易成本,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建立信用监管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改革后,全县主动注销各类市场主体3469户,其中:个体工商户注销2934户,内资企业注销48户,私营企业注销464户,农专社注销23户,清理了一大批“僵尸企业”,提高了市场的活跃度。(陈明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