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祁阳县食药工质局打好“创卫”迎检攻坚战

2018-11-01 15:1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员上阵 戮力同心

祁阳县食药工质局打好“创卫”迎检攻坚战

在迎接创卫暗访督查的关键阶段,湖南祁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紧盯食品行业创卫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以食品“三小”行业专项整治为抓手,通过实施挂图作战、建立工作台帐、对标对表施策等方式,实施精准发力、定向攻坚、重点突破,做到整治一家、达标一家、巩固一家,确保全县食品行业达到创国卫标准。

一是全面部署,全员行动。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创卫迎检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决战决胜之势,打好迎创卫暗检这场攻坚战。严格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的要求,由餐饮、食品流通、食品生产和城区3所为牵头单位,组成24个行动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机关各股室、各监管所、直属单位全员参与,做到人员到岗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值班值守到位。采取“5+2”、“白+黑”的工作方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大家咬紧牙关、不辞辛苦,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精神,紧盯责任区域、重点行业、关键环节,加强巡查劝导、督查整改,强力推进食品行业创卫迎检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全程督办。根据食品行业点多、面广、线长的实际情况,对城区内2240多家食品生产经营户建立创卫网格化监管责任制,按照监管区域和监管对象数量,合理搭配监管力量。各检查小组采取主动上门、跟踪服务等方式,严格按照创卫标准,再次对辖区内“三小”行业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查缺补漏,特别加强对餐饮经营户的前厅后厨卫生、三防设施等重点环节监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拍照留存,实行问题“销号制”,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一店、到位一店、销号一店”。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检查人员发现问题或看到商家整改忙不过来,就亲自动手,见脏就清、见乱就整、见差就改,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第一时间内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不让问题“留过夜”。

三是全面关停,全力整治。针对少数“三小”经营户对创卫工作认识不足、证照申办不积极、经营场所卫生差、前期整治问题反弹比较突出等问题,各检查组加大督查整改力度,要求各经营店持证亮照经营、证照悬挂在醒目位置,保持生产经营场所秩序整洁干净。坚持便民服务宗旨,开辟绿色通道,对于已提交资料达到发证要求的经营户,窗口单位迅速发证,最快时一天就办好,获得商家一致好评。采取严厉措施,从重从快查处违法行为,对于无证经营和条件差、整改仍达不到标准要求的经营户,发现一家关停一家,坚决不搞边营业边改造。同时,对城乡结合部和市场、车站、学校、背街小巷等区域加大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做到每店必进、每店必查,不漏一店、不漏一项,并安排专人负责,建立督查台账,做到“四清楚”,切实保证食品行业监管全覆盖、创建无死角,以良好的成绩迎接创卫暗访组的督查。

开展迎检工作以来,全局共督查大、小型餐饮店1059家,大型超市、小食品店1071家,机关、企事业、医院、学校(含幼儿园)、工地食堂192家及14家食品生产企业、10家小作坊,按照卫生城市标准督促其整改达标。办理“三小”行业及各类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55套,关停无证经营及经整改达不到办证条件的食品经营户16家。通过大力宣传和强力整治,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明显加强,从业人员素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防控措施更加有力,生产经营场所普遍改造达标,食品“三小”行业整体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谢交进 黄中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