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通榆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经营环节猪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18-10-31 15:4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份以来,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国家、省、市、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排查猪肉产品质量为重点,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强经营环节猪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一是加大对鲜肉批发源头监管工作力度。特别对外运猪肉产品持有《跨省引进非乳用种用易感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通知书》情况、及时向当地动物卫生监督部门申报检疫并换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产品B)》情况、“两证两章”及检验、检疫票据与猪肉及猪肉制品是否一致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来源合法、证实相符。

二是加大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鲜肉摊床、鲜肉店的监管力度。要求所售猪肉产品“两证两章”齐全并在明显位置公示“两证”;餐饮单位向其购买猪肉产品索证索票的要提供“两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经手人签字,不得虚假提供,引导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

三是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和熟食加工小作坊监管力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索证索票制度,要求必须从正规渠道采购质量合格的猪肉产品,严禁采购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等肉类产品。同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强餐厨垃圾(泔水)管理,不得流向养殖场(户)。

四是加大对冷冻冷藏环节监管力度。开展对冷库的执法检查,对贮存的猪肉产品必须“两证”齐全,特别对国外冷冻猪肉及其产品必须具有海关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且与包装箱上批号一致,必须有中文标签。

五是加大对农村集市的监管力度。与县畜牧部门联合开展农村集市执法检查,严禁猪肉产品以自食自宰名义进入市场流通,严禁无产地检疫合格证明仔猪上市交易,堵塞监管漏洞。(撰稿:杜克峰 审核:赵洪亮)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