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巢湖食药监局多举措促进医疗机构药房规范化建设

2018-10-24 15:5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巢湖市场监管局在门户网站公示2018年度通过规范药房(库)验收的医疗机构单位名单,全市40家医疗机构榜上有名!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水平,改善药品存储条件,巢湖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推进乡镇以下医疗机构规范药房筹建工作。

广泛调研,明确重点。该局结合日常巡查,深入各乡镇医疗机构进行调查研究,根据我市乡镇医疗机构药品管理实际情况,制定《2018年巢湖市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建设工作方案》,将创建工作重点放在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行为、增强质量意识上,全面提升全市药房管理水平。

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按照以点带面、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的工作思路,将乡镇以下医疗机构和作为重点创建对象,鼓励部分硬件条件较好、人员素质较高的村级医疗机构积极创建,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导,带动全市医疗机构及药房开展规范化创建工作。

帮扶指导,严格验收。加大帮扶指导力度,组织申报单位学习参观规范化药房创建成熟单位78户次,要求严格按照《安徽省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库)”创建验收标准》规范落实,在设备与设施上,改善药品储存陈列环境,配置药品保管养护设施;在制度建设上,制定医疗机构药品采购、验收、储存、养护、调配等制度,做到设施完善,机制健全。坚持求质不攀量,按照“达标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逐一进行评估验收,截至目前,40家村卫生室通过2018年度规范药房验收。

动态复查,确保质量。强化“规范药房”监管“回头看”, 重点检查医疗机药事制度执行、药品购进渠道及存储、养护情况,发现质量管理滑坡的一律取消规范药房称号。截至目前,复查村级规范药房16家,未发现质量滑坡情况,圆满完成省市局既定目标。(潘柳、吴俊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