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省泗县狠抓质量提升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10-11 14:2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泗县获得安徽省质量强县一年后,笔者再次走入泗县,明显感觉到质量文化氛围更加浓厚,质量管理措施落实掷地有声,品牌形象得到了有效加强,产品质量明显提升。

打开《智慧泗州》APP或者微信公众号,可以看到该县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电视台联合推出的《质量强县》电视专题栏目,和去年相比,该栏目无论从深度和广度都得到了较大提升,深入报道了党委政府关于质量方面的战略,质量相关部门采取的质量监管措施,企业在质量管理和品牌塑造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其中关于该县轻纺服装产业发展和建设的质量强县栏目给人印象深刻,两年来给予了持续的关注和报道,2017年重点报到了产业发展状况和企业经营现状,细致报到了“一丝一缕系质量,一针一线绣品牌”的轻纺服装生产者的工匠精神。2018年,着重报到了政府全力打造轻纺服装公共服务平台,一是申报“国家级轻纺服装质量提升示范区”;二是建设轻纺服装省级检验中心,跟踪报道了申报,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前期调研,专家组考核等。全程展现了质量强县战略的贯彻实施和措施落地到位。

质量文化的推广和质量知识的普及是该县质量方面呈现的又一个亮点。在2017年“质量知识电视大赛”成功举办后,2018年又推出“泗县质量品牌故事大赛”,通过不同形式讲述企业创业过程和品牌建立的感人故事,让人们了解品牌背后的故事,提升该县品牌的影响力。

笔者了解到,今年泗县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举办了两期质量管理培训班,第一期主讲“精益生产”,第二期主讲“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第三期还将推出“质量奖和卓越绩效管理”,培训的主体是全县规模以上企业。以此推动了企业学习质量管理的热潮,安徽新虹纺织有限公司和安徽和佳医疗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组织单独培训,“我们每年都安排公司高层领导和中层干部外出学习质量管理,经过几年积累,我认为有必要把培训带到企业,进行全员的,结合我们企业现状的针对性培训”新虹纺织总经理刘平莉说。和佳医疗行政部经理马成娟说:“经过请质量专家对公司全体人员进行全面质量管理的培训,公司全体人员的质量意识明显提高,质量管理得到了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会把具体的质量工具用好,用到实处,切实保证我公司产品质量”。

据了解,该县质量监管措施也落实到位,食品、日用消费品全部落实了监督抽查,特别是食品、重要工业产品更是加大了抽查和后处理力度。实验室开放、特种设备送法送技下基层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过两天的走访,该县质量文化氛围浓厚,品牌创建意识强烈。安徽省名牌企业达到15家,安徽省著名商标13件,安徽工业精品4家,2017年更是有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和公司产品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质量强县战略在该县已经开花结果,随着质量提升行动的深入推进,必将进一步推动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甫盘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