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动植检疫>>

无锡海关首次查获旅客违规携带进境辣木籽种子

2018-10-09 16:38:40 海关总署网

近日,南京海关隶属无锡海关在一入境柬埔寨旅客的行李中查获1.8公斤辣木籽种子。由于旅客未按规定主动向海关申报,且不能提供有效的检疫审批材料,海关关员依法对该批种子作截留处理。这是无锡空港口岸首次截获辣木籽。

辣木籽是辣木树的种子,原产于印度,是一种食用和药用价值很高的热带植物。但多数品种的辣木生物碱含量很高,食用不当,轻则肠胃不适,重则出现中毒症状。这批辣木籽无检疫手续,来源、品种不明,风险难以评估,极易对我国生态环境与安全造成危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植物种子、植物繁殖材料禁止邮寄或携带进境,无锡海关将依法对这批辣木籽进行销毁处理。(丁均 陆振宇/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