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浙江玉环6家食品小作坊获评“名特优”称号

2018-10-08 15:3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老味道”的新气象

浙江玉环6家食品小作坊获评“名特优”称号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蒋依梦 张律 鲁利军)鱼干、鱼皮馄饨、洋糕、桐子叶包……这些传统食品虽然备受市民欢迎,但在许多人眼中,仍未能摆脱传统食品作坊规模小、制作设备简陋给人留下的初始印象。在浙江玉环,这一现象开始得到逐步的改善。

今年,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示范小作坊和省名特优小作坊为目标,对辖区内的50家小作坊进行了全方位整治和提升,玉环姜定馄饨小作坊等6家单位通过台州市级验收,拿到了第一批台州市名特优食品作坊的称号。

“我们这家小作坊从2005年就开始经营了,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希望我能参加名特优小作坊打造计划,一来可以借此将小作坊的软硬件做一个整体提升,二来也可以提高小作坊产品的知名度。”制作鱼皮馄饨的玉环渔家女海鲜制品厂也是此次获评名特优的小作坊之一。在接收到活动的消息后,负责人陈女士当即便答应了下来。

据了解,根据小作坊的产品类别、人员情况、加工工艺、市场环境等因素,玉环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对小作坊进行“一对一”辅导,为其提供一套经济实用的整改方案。同时,还统一制作了《食品加工小作坊信息公示牌》、《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制度牌》、食品加工小作坊加工过程记录本等,指导员工录入进销货电子台账、打印溯源二维码,这些“接地气”的举措获得了小作坊主的一致好评。

为了加强落实小作坊追溯系统的使用,工作人员还逐一为各个小作坊经营住的手机安装了新版食品溯源APP,顺利完成了新版溯源应用的换装工作,并现场演示教学,确保小作坊食品追溯体系稳定运行。目前,玉环小作坊追溯系统使用率已达到100%。

玉环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流通科负责人邵再滨表示,名特优食品作坊建设是今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通过提升品质、加强管理、优化标准、信息追溯等方式“换装”的名特优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既维持了传统“老味道”,又有规范的新面貌,是一项真正的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