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浙江宁海召开现场会议推进家宴服务中心建设

2018-10-08 15:2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潘婧霞 张律 鲁利军)在浙江宁海上桥村的家宴服务中心,粗加工区、切配区、烹饪间、备菜间、餐用具清洗消毒间等功能间布局合理、标识清楚。宽敞的大厨房里设有灶头、蒸灶,不锈钢厨具等设施设备配备齐全,设宴区域干净整洁、井然有序,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健全。在家宴中心改造完成后,其成果让人们赞不绝口。

近日,浙江宁海县农村家宴中心建设管理推进会在宁海县桃源街道上桥村召开。桃源街道上桥村针对家宴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做了经验介绍,从上桥村试点确立、改造规划、建设启动到建设成功,对工作开展过程做了详细解说。

“建设好农村家宴中心是规范乡村的食品供应秩序,促进产业兴、消费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宁海县副县长王鸿飞在会议中表示,“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借鉴‘上桥经验’,以标准先行推行农村家宴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从制度落实、管理跟进、‘软文化’建设等方面探索农村家宴服务中心长效管理机制。”

据了解,农村遇红白喜事举办集体聚餐,在宁海县十分普遍。目前,宁海全县共有聚餐点560个,农村厨师462人,一些规模较大的聚餐点全年举办场次超过150场,单次聚餐人数最多达1500余人。庞大的就餐规模和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引发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的热切期待和关注。

对此,宁海县市场监管局今年年初通过试点推动、标准引领、共治参与等方式,积极探索农村集体聚餐监管新模式,率先在桃源街道上桥村家宴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和黄坛镇联溪村启动农村集体聚餐标准化建设试点,从责任主体明确、厨房设备升级、食品源头管控、协管机制完善、安全意识强化等方面对聚餐点的硬件和软件进行改造提升。相继草拟了宁海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暂行规定、食品安全保障工程建设工作方案、量化等级评分标准、标准化建设财政补助办法等一系列制度,顺利建成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制度完善、管理到位、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农村家宴服务中心。

据了解,目前,大佳何镇伍家村、强蛟镇临港村也已投入改造升级中。宁海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我们将选择20个村(社区)打造出标准化的农村家宴服务中心示范点,同时对50个对象进行规范管理,今年年底前,宁海将全面完成70家聚餐点的改造提升任务。”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