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全州县质监局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切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

2018-10-08 14:0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切实推动单位机关作风建设,全州县质监局以绩效考核为抓手,积极探索创新,多举措不断完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方案》,逐步建立一套系统、客观、科学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充分发挥出绩效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的作用,切实推进单位工作质量、办事效率、队伍风貌的提升。

一、完善考核框架。全州县质监局始终坚持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中之重,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核心,逐年完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方案》,确立了对干部职工的日常考勤、工作履职、迎市县绩效指标完成、遵规守纪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绩效考核的基本框架,实行积分制度,把绩效考核贯穿到股室和个人履职的全过程,既注重集体绩效,也强化个人绩效,实现绩效考核的全覆盖。

二、细化考核指标。全州县质监局从工作实际出发,在确立绩效指标时,充分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与建议,领导班子对指标进行逐条审核,在考核指标设计上力求精、细、准。将本部门的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将责任分解到具体责任股室和责任人。2018年修订的《考核方案》共提出考核指标26条,涵盖日常考勤、作风建设、重点工作(如质量监管、品牌创建等)等方面。考核内容更加详实、方式更加多样、形式更加民主,既突出当前的重点工作,又兼顾了干部职工的岗位职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力推考核落实。纪律作风是高效履职的基本保证,全州县质监局采取多项措施推进绩效考核落实,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一是严抓日常考勤,在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规范请假制度的同时,每月不定期对干部职工的到岗情况3次督查;二是每月开展阶段考核评定,领导班子每月召开一次绩效考核评定会议,对上月干部职工的考核情况进行评定;三是强化考评结果的运用,将全年的绩效考核情况与年终绩效奖挂钩,并作为评定干部工作实绩的依据之一。通过以上一系列落实措施,激励和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内在动力。

绩效考核工作扎实推动以来,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营造了“人人讲绩效、事事高效能”的良好氛围,干部职工的责任和担当意识有了显著增强,有力地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提升了工作质效。( 蒋树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