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充市高坪区工商和质监局扎实开展“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活动

2018-09-27 11:39: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高坪区工商和质监局根据省、市局安排部署,由局领导班子牵头,从2018年8月1日至9月20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60户企业开展“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 走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和努力建设“三高新区”、打造“三个新高地”贡献力量。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局工作开展。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队、所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按照工作要求,制定了活动方案,对走访企业进行了分解。区局机关共走访企业28户,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股室各走访7户;各工质所、经捡队共走访企业32户,围绕政策咨询、创业创新、转型升级、信用建设、管理提升、舆论宣传等方面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服务活动。

三是重点突出、有序推进。此次走访以高新技术类、先进制造类、文化和旅游类、农业产业化、现代服务业等民营企业为重点对象。采取“六个一”工作方法,即开展一次宣讲、赠送一套资料、调查一份问卷、办好一件实事、发放一张卡片、接受一次评价,听取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四是强化纪律、加强督导。按照工作要求,该局各走访小分队在走访活动中,严格遵循不得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原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当好“联企服务员”,倾听企业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树立正面、积极的工商质监形象。同时我局加强对走访活动的督察检查,严禁走访工作人员接受企业任何形式的宴请和礼品、礼物,对走访活动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及时通报。

截止活动结束,该局共出动工作人员90余人/次,出动车辆50余台/次,走访重点企业60户,其中制造企业19户,农业生产企业4户,现代服务业15户,其他行业22户,为企业解决消费纠纷、设立办证服务点、消费维权站等实际困难7件,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邓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