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韩城市组建质量文化宣讲团、启动质量文化“九进”活动

2018-09-19 09:4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强化质量意识 凝聚社会力量 共建质量强市

——韩城市组建质量文化宣讲团、启动质量文化“九进”活动

韩城市质量文化“九进”活动推进大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荣荣)2018年9月13日,在韩城市质量强市办公室组织下,启动质量文化“九进”活动、成立韩城市质量学校、组建质量文化宣讲团,通过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质量文化活动带进学校、医院、景区、市场、社区、机关、企业、农村和商场,让质量文化深入民心、质量共建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和行动。

韩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韩城市人大副主任张宏哲、政协副主席党福勤等领导出席“九进”活动推进大会启动仪式,此项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薛建鹏主持。

韩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做质量文化“九进”活动动员讲话

要确保质量文化“九进”活动能够持续推进,成立了韩城市质量学校,由市委书记褚锦锋任第一校长,市长杜鹏任执行校长,市委党校校长和市质强办副主任任副校长。与此同时,组建了由韩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任组长、不同领域的五位专家组成的质量文化宣传团,从九月开始,他们在各基层单位和学生中进行宣讲。

韩城市人大副主任张宏哲为韩城市质量学校授牌

质量文化“九进”活动要在不同群体中都能产生好的社会效果,根据宣传对象不同,设立了不同类型的质量学校。在韩城职专、象山中学、新城一中、新城三小设立韩城市青少年质量学校;在司马社区和芝川镇芝塬村设立韩城市市民质量学校;在陕西龙钢公司设立韩城市企业质量学校;在司马迁祠景区设立韩城市职工质量学校;各镇办党委根据辖区实际,分别在辖区各自的行业领域设立质量学校,开展一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韩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涛宣读《关于成立韩城市质量文化宣讲团的通知》

市政府副秘书长薛建鹏主持会议

韩城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田建林讲话

韩城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旭艳宣读《韩城市质量文化“九进”活动工作方案》

质量文化“九进”活动的主要内容是, 一是全面开展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和质量知识宣传活动。深入机关、景区、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地,通过讲课、发送质量知识宣传单、开展质量咨询和质量知识竞赛等方式,宣传质量知识;在街道宣传栏、公园及各单位LED屏、电梯轿厢、农村各处版报等处进行质量文化宣传。

二是建立打击质量违法联动及长效机制。由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农业局、卫计局、食药监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严厉打击涉及质量安全的行为。在全市人口密集场所设立20处质量安全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投诉。

三是在全市生产和服务领域开展品牌创建活动,从计量检测、标准化和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入手,对企业进行指导和帮助。

四是做好相关质量管理工作。

1、对学生校服及各学校的塑胶跑道标准、学生饭菜质量安全等进行监督检查,并在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区建立12315消费质量维权站,确保质量提升进校园;

2、健全完善全市医疗机构计量监管体系,组织开展健康计量进医院活动,加强对全市医用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和监督检查,推进医疗机构医疗卫生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

3、开展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组织对景区定量包装商品进行计量监督检查,对特种设备和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确保品牌创建进景区;

4、在市场商场设立公平秤,对市场内在用强检计量器具进行周期检定,对市场里的商品进行定期抽检,开展食品、农产品快检活动,开展农产品执法打假活动,签订质量诚信承诺书,确保诚信计量进市场;

5、在社区开展质量及各类法律宣传、维权宣传等,对社区医疗机构在用强检计量器具进行周期检定,确保法律宣传进社区;

6、在政府机关单位开展质量知识答题、竞赛等活动,单位职工积极参加质量学校的相关培训,确保质量创建进机关;

7、健全完善企业强检计量管理台账制度,完善企业质量监管信息档案,对重点用能企业能源计量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为企业提供标准化信息服务,指导企业开展质量攻关、质量管理、质量创新等质量提升行动,确保优质服务进企业;

8、在村镇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化示范创建试点,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对贫困户进行生活扶持和智力帮扶,确保精准帮扶进农村;

9、在商场设立公平秤,开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器具检测活动,对短秤缺量和经销假冒伪劣商品行为进行依法处置,确保放心消费进商场。

力争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质量文化宣传,增强全民质量意识,凝聚社会力量,齐心协力做好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