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华商事制度改革力助经济发展纪实

2018-09-13 10:2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位于湖南省江华县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湖南贵德光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从签约到投产只用了150天。被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赞扬为“江华速度”。9月10日,江华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何益民自豪地说:打造“江华速度”有我们的一份功劳。

6月14日,湖南省“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现场推进会在江华县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等14位省级领导,62位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21位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高新区和综合保税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实地考察了江华的高新技术开发区和部分企业,对江华县优化发展环境、打造“江华速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江华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是“江华速度”亲历者、建设者和推动者之一。江华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牢牢牵住“最多跑一次”改革牛鼻子,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自2017年10月1日起,牵头组织全县14个部门,全面施行企业“二十四证合一”,并同步推行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实现企业注册登记“零跑路”,企业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营业执照已经成为现实,江华县的企业注册登记走进了“互联网+”新时代。

今年 5月份,江华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全面施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将44项行政审批纳入第一批“最多跑一次”改革范畴。本次改革以涉企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领域“一件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创新审批管理,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实行一站式全程办理。凡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申请人提交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均实现“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并可根据企业需求,自主选择网上申请或现场申请,自主选择电子或纸质营业执照,自主选择自行领取或免费邮寄营业执照。

江华县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今年1月份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转型的永州市唯一的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江华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江华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不断探索服务新举措,以更开放、更务实的理念,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实行服务无缝化对接,全力服务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江华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全权委派两名工作人员入驻高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厅,委托授权他们负责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企业注册、广告发布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药品经营许可、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企业动产抵押等受理、审核及发证。去年12月26日到28日,江华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驻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三日之内,便全部办结46家企业注册登记,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今年到8月30日,江华县新发展市场主体3230户,与去年同期增长31.46%;新增注册资本(出资)208289万元,与去年同期增长44.67%。 黄绍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