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包头市质监局召开包头市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工作座谈会

2018-09-12 15:5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4日,包头市质监局召开了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工作座谈会。市质监局副调研员唐学钢、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所长武冬生出席会议。全市13家大型医院共26位代表及市局计量科相关人员、市质计所医疗与化学计量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梳理医疗卫生单位在用计量器具检定监督管理,充分了解医疗卫生系统计量需求,拓宽资质,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宣传,提升医疗卫生单位主体意识、法制意识。

会上,市质监局局计量科科长张晓玲通报了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在用计量器具检定管理情况,并介绍推广新项目。市质计所薛燕副所长和焦志斌主任对新项目医用大型灭菌器物理参数检测和放射防护卫生技术服务项目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广泛听取了医院代表对我机构检验检测质量能力的意见和建议。医院代表对包头质计所的检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多年来双方紧密配合,相互协作,强制免费检定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同时医院代表们也对计量检定工作提出了新的诉求,如冷链医用冰箱的计量检定、大型血压计的检定、大型灭菌器灭菌性能的评价,压力锅安全阀、体温计的检定等等。市质计所武冬生所长对此进行了逐一解答。此次会议受到了各大医院代表的一致好评:内容实用,信息量大,能够切切实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希望日后多举办此类座谈会。

会议最后,由市局副调研员唐学钢作了总结发言,重点强调了医学计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医疗机构建立建全医用计量器具管理体系,建立诚信计量运行机制。同时他表示,市质计所将加大检测设备的投入,以满足医疗设备更新不断加快的现实需求;并通过开展计量人员培训、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他强调,要将医疗卫生监督管理工作作为计量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医疗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的法律法规及送检程序,提高了诚信计量意识,各单位表示回去后迅速建立健全在用计量器具管理体系,加强医用设备的检定,确保医疗安全和相关医疗设备、诊断治疗的准确,真正在“计量惠民”工作中体现为民服务。

会议还进一步推荐了“包检道”,武冬生所长从功能、发展、成效等方面对“包检道”进行了全面介绍。届时市质计所计量业务系统、强检计量器具服务平台和包检道并网运行,为包头市企业和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谢振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