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特检所:严把质量三大关 保障设备平稳安全运行

2018-09-03 17:1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鄂尔多斯市特检所8月份圆满完成乌审旗世林化工150台压力容器检验工作。此次检验中共发现问题设备10台,其中重大维修3台,维修监检1台。针对检验中发现的诸多问题,检验员们尤为重视,及时与企业沟通解决问题办法,第一时间联系制造维修单位,制定维修方案,落实时间节点。

鄂尔多斯市特检所检验人员力求做到每次检验工作把好三大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是严把检验质量关。检验人员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国家和行业标准,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仔细检验每一台设备,每一道焊口,每一处母材,及时发现埋藏的隐患。二是严把焊接质量关。焊接质量是影响压力容器质量的重要因素,在压力容器的制造过程中必须要采取先进的焊接工艺,才能确保焊接质量能够符合规定的要求。整个焊接过程需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规范操作,避免因焊接人员采用错误的焊接工序而造成焊接质量问题。三是严把材料质量关。压力容器是由各种材料组成的,其质量的高低与所组成的材料质量具有十分密切的关系。此次检验中发现的10台问题设备均为一家制造单位生产,排除工艺缺陷的可能性后,在材料质量上存在很大质疑,为了确保压力容器的质量安全,必须要严把材料源头这一关,重新审视了制造与检修单位所使用的压力容器的材料质量,检验人员们还收集了维修设备上打磨下来的粉末,然后进行材质分析,究出原因。

通过本次检验,鄂尔多斯市特检所检验人员严把这三大质量关,高效率高质量的检验,及时为企业排除隐患,保障了设备平稳安全运行,助企业顺利完成停车检修工作。( 张健 祁东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