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阜南县多措并举加强集体聚餐场所食品安全监管

2018-08-29 10:0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避免出现群体性聚餐引发的食源性疾患和食物中毒事件,防患于未然。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日前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集体聚餐场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强化宣传,提高安全意识。该局利用手机短信、电视游走字幕、发放宣传单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发布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提示,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重视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鼓励和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监督。

调查摸底,加强培训工作。该局要求各单位要对辖区内承办集体聚餐餐饮店的厨师及农村家宴中的流动厨师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同时组织开展农村家宴厨师培训,强化其责任意识,并要求所有厨师认真落实健康体检制度,未经过健康体检和食品安全培训的厨师不得继续承办宴席。

落实备案,加强指导检查。该局特别重视农村自备宴席申报备案,要求各单位一方面要主动跟当地党委政府联系,及时收集报送农村聚餐信息。另一方面要加强对集体聚餐场所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和指导,重点是对集体聚餐场所的加工场地、卫生条件、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厨师健康状况等进行监督检查,严禁采购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严禁购进、储存、使用亚硝酸盐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周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