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全国质协系统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在郑州全面启动

2018-08-28 14:0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质量标杆河南行交流活动举行

全国质协系统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在郑州全面启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8月28日,全国质协系统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市全面启动。活动主题为“质量第一、严格管理、质量提升、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质量月”活动,引导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进一步重视质量,树立质量第一、严格管理的强烈意识,引导企事业单位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促进企业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质量强国战略。

全国质协系统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作了题为《勇担时代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涉及理念方法、结构模式、增长动力等诸多层面的系统性重大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实现中央与地方联动,政府与企业呼应,社会专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作用。要以顶层设计为核心、以问题导向为基点、以综合平衡为灵魂,统筹整体与局部,兼顾当前与未来,注重速度和质量的统一,牢牢把握新时期全球质量发展的主动权,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服务。下一步,中国质量协会将继续在有关部门指导下,协同全国质协系统,以“质量月”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在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层楼。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介绍了河南省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创新举措。下一步,河南省将集中力量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推动质量变革,实现“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质量基础设施效能充分释放”四个目标,奋力开创质量强省建设新局面。

全国质协系统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巡视员毕开春看来,提升品质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努力践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重视网络信息技术对质量管理模式的影响。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扎实推进“两化融合”战略,将质量管理由制造环节延伸至设计、售后服务,由企业内部延伸到企业外部。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周密表示,国务院国资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近期将制定中央企业质量提升的实施方案。希望中央企业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把质量文化植根于企业文化,不断推进全面质量管理,培育质量人才、队伍,创新质量方法和技术。

全国质协系统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

  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发布中国质协、全国质协系统“质量月”活动安排。包括全国质量标杆交流活动,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全国六西格玛、精益项目发表与研修活动,第16届亚洲质量网组织大会,首届中央企业QC小组成果发表赛等。

  江苏省质量管理协会、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及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地方质协、行业质协和企业代表,介绍了今年“质量月”期间的活动安排。

  会上,播放了全国质协系统“质量月”视频,举行了质量志愿者宣誓。

  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质量管理副总裁马克思以《同一品牌,同一质量》为题作了分享。他表示,顾客满意度是北京奔驰考虑的首要因素,力争到2020年实现顾客满意度行业第一的目标。通过数字化的变革,北京奔驰搭建与供应商的数字化接口,呈现实时的生产信息,以及数字化的客户反馈,支持质量循环,共享质量数据交互平台,培育全员质量文化与意识。

全国质协系统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主题演讲环节

        《中国制造 2025》提出,加强可靠性设计、实验与验证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国产关键产品可靠性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康锐分享了《中国制造业可靠性工程的质量强国战略》。“从会制造一辆汽车,到会设计一辆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康锐指出,当前中国制造业的痛点在于通用质量特性,而创新设计中遇到的首要问题便是可靠性,需要大力推进可靠性系统工程能力建设和可靠性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建议建立一套完整的可靠性系统工程技术标准体系,实施可靠性系统工程人才引育计划,强化可靠性工程师认证制度,建立产品可靠性水平认证制度及企业可靠性系统工程能力评价制度。

  8月28日-29日,全国质量标杆河南行交流活动和第三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同期在郑州举行。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聆听了6家质量标杆企业各自在实践领域的优秀经验,还分别前往郑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深入学习标杆企业的质量管控经验。

  第三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共有来自不同行业的180多个项目参与角逐,400人参加交流。其中,与质量和绩效提升有关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管理的质量创新项目106个;有关技术、管理和工作要求的标准创新项目4个;有关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的创新型QC小组成果72个。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